.落痕.

悠闲的一天

一个月前看完的落池。虽然很多人骂受,但作为一个受控,我真的觉得叶小软好可爱,好想rua,真的是爱死小软了啊啊啊啊。听了广播剧后真的爱死倒霉死嘞大大,配滴真的好好啊,而且发现余酲大大的广播剧好像都是免费的。




     早上七点,因为是夏天,太阳已经升起。照耀着城市里的每个为生计而奔波工作者,又是新的一天,又是美好的一天。

     “叮铃铃”手机的闹钟不知第多少次响起,叶钦迷迷糊糊的拿住手机下意识的指尖往上一滑,想要再睡会儿。

     一阵手机铃声的响起却打破了他的好梦。

    “喂”叶钦迷瞪着眼睛迷迷糊糊道。

     “叶—钦,你怎么还没有起床,不是告诉你了今天是你《将军》的杀青戏吗,我昨天和你叮嘱了多少遍,啊,李导最讨厌迟到………”郑悦月爆炸的声音在叶钦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《将军》是叶钦新接的一部戏,随着叶钦从电影学院毕业,演技也在慢慢上涨,现在也已经演过很多戏的主角了,收获了不少粉丝。《将军》这部戏里叶钦饰演的是少年时期的将军萧辰,由出生武将世家到被功高震主被皇帝猜忌,全家惨遭刺杀灭门而成长最终成为一代枭雄。虽然只是个配角,但是如果演的好会非常出彩,更何况这可是国内有名导演李军的电影。但好的导演往往要求更为严格。不能迟到便是这位李导的原则之一。

    “啊月月姐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了,我马上起来”叶钦把手机拿远,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 “行,那你快点,七点半必须搞好,真是…”郑悦月有些不爽的说道

      眼见她又要啰嗦起来,叶钦连忙在此之前把电话挂了。

     “唉,真是啰嗦,耳膜都要吵破了”叶钦揉揉耳朵,小声嘟囔道。

      简单收拾一番,叶钦离开卧室去到客厅。

      餐桌上摆放的煎好的鸡蛋还有着余温,散发着诱人的香味,一张粉红色的纸条更为醒目。

     “叶小软,早餐我做好了记得吃,粥在电饭煲里,中午我可能有事就不回来吃饭了”落款是程非池。

      看到程非池留下的纸条,叶钦心里甜滋滋的,但有点失望,这人可真忙啊,他们已经快一个多星期没有一起吃过饭了。

     匆匆吃完饭,叶钦连忙赶去了剧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转眼间,一上午过去了,叶钦的杀青戏接近尾声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我的家族忠心耿耿,皇上还要这般猜忌,天道不公,天道不公啊”萧辰看着家里遍地横尸,从小锻炼他的父亲,疼爱他的母亲,慈祥的管家伯伯全都倒在血泊之中,赤红的眼睛留下泪水,回想起父亲身上因为打仗留下的伤疤,母亲在家常常夜不能寐,为的是什么,为的是这冷漠无情的皇室,他们不配。

   萧辰缓缓闭上眼,任由打在脸上,再次睁开眼,只剩下了坚定与狠绝…

   “咔,《将军》第16幕拍摄完成”李导说道

    “拍完啦!?”叶钦擦擦脸上的泪水,从地上爬起来。

    李导走过来拍拍叶钦的肩膀,笑道“小叶杀青戏结束了,最近几年演技见长啊哈哈哈”

    叶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道“哪有,都是李导教的好。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叶钦你就不要谦虚了,我看呐很快我们剧组要出个影帝喽”

      “对呀叶钦你的演技真的进步了很多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恭喜杀青啊叶钦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剧组里的成员纷纷夸赞道,也都祝贺着叶钦杀青

      叶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和大家伙约好改天请他们吃饭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家里的叶钦感觉无聊到爆炸,这人一无聊就想找事情做了呗。

      “喂,班长,出来玩呗”叶钦对着电话那头的廖逸方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啊叶同学,去哪儿”正在家里看电视的廖逸方答道

     去哪儿玩?叶钦心里细细盘算着,正想着,一声怒吼传过来

     “叶—钦,你自己要出去玩自己去,别整天带着我们家圆圆,我还要和他过二人世界呢”周封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

      叶钦把手机拿远,接着报复似的对着手机大声喊到“周封你有病吧,我找班长出去玩又没找你”那声音,与周封有过之无不及。

     周封“切”一声“要玩你自己出去,不是我说大明星你整天都这么闲啊”

     说起这个,叶钦叹了口气“唉,我这不新戏杀青了嘛,程非池又不在家,我一个人好无聊啊”

      周封听到这话恨不得把叶钦的脑袋敲开,看看他整天在想些什么,他没好气的说道“他在公司忙你不会去找他吗,顺便给他做一顿爱心午餐,让他感受你对他的爱,多好。”

    “对哦,我怎么没有想到”周封的话让叶钦脑袋一激灵,连忙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说做就做,叶钦连忙去准备他的爱心午餐。

     要说以前的大少爷叶钦是断不会为一个人下厨的,他连一个简单的菜也不会。但是在与程非池分开的那些年里,叶钦也早已不是那个叶钦了,他的棱角被生活打磨的光滑,一切都变了。

    但总有一些事情不会变,比如爱程非池这件事。



    “呼呼”叶钦把做好的饭菜放进保温桶里,吹吹有些烫到的手,笑的一脸满足。忍不住想“等一下给哥哥的爱心午餐,哥哥一定很惊喜。”

   简单伪装了一下,打车去到程非池的公司,公司里的人员都在有条不絮的做着自己的工作。

    “您好,我找你们程总”因为想给程非池一个惊喜,所以没有告诉他自己要来公司,所以只能从前台入手 。

     “先生您好,请问您有预约嘛”前台的小姐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没有”叶钦挠了挠头,原来见程非池一面要这么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不好意思,没有预约是不可以见我们程总的”前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叶钦瞟了瞟四周,摘下一半口罩,偷偷道“小沈,是我,叶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,是夫人啊,您怎么不早说啊,程总应该正在开会呢,这几天因为招商的事一直都在开会,要不您去上面等等”小沈看见是叶钦惊喜道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勒”叶钦提着保温桶就上去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沈看着叶钦提着保温桶的背影,两眼放光,程总可真幸福啊,叶叶这么好看,还这么贤惠,啊啊啊啊kswl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叶叶啊啊啊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瞎叫什么,叫夫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叶叶是来给程总送饭嘛,好甜啊啊啊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钦一上楼,办公室里的人就开始小声议论起来,尤其是部分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工作时间不准八卦,还不认真工作”一道带着训斥的声音响起,是叶钦熟悉的张彬的声音,他是程非池的助理。(忘了程非池有没有助理叫啥来着)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,张彬对叶钦道“夫人您稍等一下,程总在会议室开会,我先带您到他办公室去坐会儿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” 叶钦脸微微发热,即便听了很多次别人叫他夫人,还是会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办公室的叶钦因为太无聊玩起了游戏,一晃就半个小时过去了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怎么又死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冲冲冲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雅典娜怎么回事呀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典韦好厉害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兰陵王为什么一直蹲我,好烦呐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程非池一进来就看到这副场景,少年坐在少发上,微微扬起身子露出半截白软的细腰,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什么。程非池笑着摇了摇头,还是原来的样子,小孩子心性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又输了”叶钦哀嚎了一声抱怨道,把手机拍在沙发上,一张好看白嫩的脸皱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下一秒,叶钦发现了程非池,眼睛一下子亮起来,像有着星星一样“哥哥,你会开完啦”,说着连忙从沙发上跳起来。

      举起桌子上保温桶,一双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,看起来想只等待夸奖的小老虎,发出银铃般的笑声“噔噔噔,看看这是什么,我给你做的爱-心-午-餐嘻嘻”

  “嗯”程非池只是简单的回应了一下,但叶钦从这人微勾的嘴角看出来他的心情很愉悦。

    “不错”简单尝了一口 程非池做出评价。

     叶钦一听立马骄傲道“那当然,也不看是谁做的”

     程非池看着那粉嫩的嘴唇一张一合,那人脸上还带着小孩子被夸赞了后小得意般的笑容,忍不住亲了一口

     “这个味道更不错,还很叶-小-软”程非池继续吃着饭,只是垂着的头下面露出划过弧度的嘴角

     叶钦一下子羞红了脸“什么嘛,你才软呢,你全家都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全家都软,尤其是我老婆”程非池放下筷子望着叶钦道,眼里的笑意和宠溺快要溢出来。

      叶钦见自己说不过程非池,也懒得再说,只嘴硬道“我…你…哎呀哎呀,我说不过你”

     见叶钦一脸被欺负了的样子,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,程非池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